星期五, 3月 23, 2007

我要去那兒?

星期五的晚上細雨矇矇,沒想到那麼快又到週末,那麼快又有時間翱翔。可是,我要去那兒?

回看自己的Flight Log:東京、關西、福岡、仁川、廈門、香港。差不多三小時航程的地方均留下我踏上的足跡。上海浦東的地理位置蠻不錯,差不多日本、韓國的機場均能短時間到達,亦方便我們這些中短途機師飛抵中國所有大大小小機場。想想當時以香港為基地,不包括飛進中國大陸空域,多數的目的地為台北、馬尼拉和新加坡。對比現在身在浦東,可以選擇的要少得多。

說起台北,可以說是飛少了很多。先不談台北桃園機場欠缺場境,只是由上海浦東飛往台北桃園,得過境香港飛航情報區,既浪費時間燃油,對於我的航空公司也不化算。上年上海(當時為VATPRC)和台北搞直航連線飛行活動。他們特意加設新的航線貫穿上海飛航情報區和台北飛航情報區。結果飛行一程只要90分鐘!

現在VATSIM中國大陸這兒又回復靜寂,曇花一現,上海浦東繼續成為孤島,被其他FIR孤立起來。每一次起飛或降落浦東,除了感到趟大的機場給予人無限大的空虛外,眼前所有的景物均活像屬於自己。

既然是自己的空域,也就沒有衝動去飛往其他中國的機場。

身為香港VACC的ATC,上海VACC的Developer。等級還只是STU。上回的失敗,令我學會很多,更令我明白明天星期六的補考必需一擊即中。然而,萬一我又再一次失敗呢?我還得待在香港塔台,我還只能為上海VACC製作Charts、Sector和網站。這與我當初去上海VACC的原意—提供ATC訓練—相違背。到那時我應該去那兒?還值得待在上海或香港VACC?

我還是未能決定自己的目的地。

1 則留言:

匿名 說...

Joe Leung
老师好

歡迎您加入Shanghai VACC啊!我是Joe Leung。剛剛從Google Search找到您的BLOG。加油啊!祝您快點考取C1啦!

* 2008-04-30
* 投稿者 : Joe Leung
* URL
* 編集


我其实很喜欢虚拟空管,前段时间也向
alfred学习了下,但是由于工作调整的原因没有时间来玩了,很遗憾,希望最近能有空来继续学习,现在好像中国区的vatsim用户确实不多呢,应该会好起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