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6, 2006

VATSIM超多Traffic的奇想

今天(26/6)到了我舅舅所工作的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物理治療部做義工……我知道各位對我的義工工作沒太大興趣,還是講講飛機吧!

天空是一大片澄藍,一個位置較低的雲覆蓋著沙田的上空。出門口時沒有為意今天的風向,亦沒有打算會在醫院這個石屎密室看到飛機。然而,生活就是那麼出奇不意,驚喜處處。原來外頭正吹著適合RWL 25 Landing的風,把一大堆的鐵鳥引到RWL 25 ILS Approach 航線上。而從東區醫院的物理治療部職員休息室的數個大窗,正正望到由TD到RIVER的這一段Airway!沒想到在氣氛沉甸甸的醫院中,找到生氣勃勃的噴射機,令我這一天的生活帶來跳躍的色彩。

午飯過後,坐在休息室,無敵海景盡收眼簾。雖然不是海天一色,但是空氣清澄,一個適合觀賞飛機的好天氣。飛機一架接一架飛向將軍澳和沙田上空。港龍、新加坡……各式各樣的飛機從不同的STAR飛來:DOTMI,ELATO,SIERA,DIAGO,NOMAN……他們全都要經過TD VOR,全都要在我眼前巡禮!一個冷不防,一架直升機飛越東區醫院上空側,向著太平山,把我的VFR Procedure 和 route 從腦海的極深處呼喚起來。他究竟要飛那兒?他的Route是怎樣?一時間腦海中浮現將來應考ATC考試時的「蝦碌」鏡頭……(回到家得知那架直升機是由橫欄島Zone,經鯉魚門海峽,進入維多利亞港……)

當然,班次真的很密。我沒有刻意用手錶計間距,手頭上亦沒有直尺和計數機。但只見到一架飛機剛「消失」在沙田上空的白雲後,另一架飛機便由TD那邊進入。更有一次是看到有飛機又西貢上空插入另一架由TD進入的飛機的Approach airway。很驚人!

就是這樣看著飛機從頭頂,飛越整片的天空,消失在沙田的積雲中。令我想起以下的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