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3, 2006

[VATSIM] 22/08/2006 香港本場席


很久沒有在這兒寫文。除了近來的日子香港這邊的虛擬天空沒有出現甚麼值得與大家分享的事外,我自己也在努力學習駕駛PMDG的波音744客機。因此沒有太多時間當航管員,更沒有空閒在此寫文章。當然,22/8下午從關西飛來的大軍壓境,弄得香港飛航情報區滿天都是飛機的情況,便是今次的主題了。

上午,我駕駛著PMDG B744從啟德飛往桂林作練習飛行。原先約好了Sunny兄由桂林兩江機場返港。結果因為要吃午飯而推掉了。近來經常在天空中飛翔的Sunny兄便相約數位機師一同由關西飛抵香港。中途遇上了由加拿大(那一個城市就忘記了)返港的992大大,而新加坡的ATC亦以UAL3881參與是次Group Flight。

↓從ServInfo看到他們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並互相把距離拉近。

「鳥群」沿著A1逐漸逼近ELATO。在Approach的Gilbert當然大為緊張。其實機師們是有意給Gilbert學兄一個考驗和難忘的下午。飛機還未進入Hong Kong FIR,便已經不斷打擾Approach。可謂把整個氣氛推到更緊張。值班Tower的我想到一回兒後當這班鐵烏殺到機場所帶給我的忙碌時,不其然也心跳加速,熱血沸騰。

可是,情況令我十分失望,一句「Continue Approach」也沒有說。Approach把飛機帶得很遠,雷達所顯示的只是一大堆向著不同方向飛翔的飛機。完全看不出有那一架飛機按著STAR來進場。Approach不斷發Radar Vector,而在07L的進場路線,幾乎要等一至兩分鐘才有飛機。當Tower的我真的有點無事可幹。機師們不斷要求下降,Approach則經常為隔距而不能即時作出判斷。畢竟,Gilbert學兄還是第一次以Approach的身份面對這麼多而沒有隔距的航班,是需要時間去學習。

後來MC大大上了Radar接替Approach,給Gilbert學兄一刻休息的機會。相反,可憐的是Alton兄在RWY07L遇上怪風—37KT,這和颱風襲港時的風速無異!Alton兄要面對這種怪風降落,結果Go around 兩次之多,油量更是剩餘5%。最後在Tower的雷達,J@cky的駕駛艙和Alton的SAG-TV上看著一架B744安全降落07L跑道。亦結束了是次Group Flight。

(P.S J@cky教官的飛機因為與預計抵港時間早了二十分鐘,因此被逼停留在taxiway N的掉頭處,等待機坪空出……亦因而看到Alton的Crosswind landing,算是補償吧!)

沒有留言: